上證恐跌至2500點?中國人行急發聲明穩軍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8 11:32:14 記者 陳苓 報導

股民信心渙散,上證指數今(8)日在開盤三分鐘內,狂瀉8.2%,創2007年以來最大賣壓。當局急了,中國人行立即發布聲明,將提供充足流動性,避免系統性風險。與此同時,有分析師認為,中國的融資壓力可能是近來期貨價格暴跌的幕後元兇。

彭博社和路透社報導,人行官網聲明稱,將維護股票市場穩定,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在此之前,中國保監會(CIRC)7日宣布,放寬保險商投資藍籌股的上限,保險商可將總資產10%投入單一藍籌股,原本上限僅為5%。另外,中證金融公司也將增購中小市值股票,緩解市場流動性緊張。

野村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Zhao Yang稱,人行聲明或許可以略為穩定市場情緒,但是當局可能須推出更激烈手段,穩住賣壓。Rabobank Group金融市場研究主管Michael Every估計,滬指可能會跌到2,500點。

中股跌不停,部分人士認為期貨市場遭到拖累。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7日報導,過去四個交易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重挫12%、跌至52.33美元,為四月中以來新低。期銅價格7日挫跌3.6%、過去三天跌掉7%,摔落52週新低。鐵礦砂更落入熊市,和六月11日高點相比,大跌20%。

避險基金Galtere主管Renee Haugerud指出,近來的期貨價格狂跌,或許與中國股市有關。Haugerud認為,交易商投資中國股市失利,可能須拋售期貨等其他資產,補足追繳融資。不只如此,Haugerud稱,期貨常被當作抵押,融資購股等活動。原油、銅,黃豆等可能都遭出售,償還借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