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希臘了!專家:中國市場才是危機真正所在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RBS 經濟學家上周在推特上指出,美國銀行在中國的曝險,比在希臘還多近 10 倍。

FOREX.com 研究主管 Kathleen Brooks 則在周一出具報告指出,「如果中國股市沒辦法止血,將影響整個亞洲,乃至更大區域。」

中國同時也是大宗物資的大量消費者。

國際油價周一大跌,很多人怪罪希臘,以及歐元走貶,但仔細想想,這不大合理。

EverBank Global Markets 的主管 Chuck Butler 指出,因為希臘的需求下滑而油價走跌?別開玩笑了,說是中國的原因還差不多。

當然希臘的風險不能完全忽略,但中國對於全球經濟,以及你的資產的影響,絕對大得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