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劇場未完?公投才剛結束,財長驚傳閃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6 14:35: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選民才剛在週日(7月5日)齊心對債權國的撙節要求說「No」,但之前信誓旦旦要在公投隔天挾民意與歐洲債權國重新談判的財長Yanis Varoufakis (見圖),卻在公投結果出爐不到24小時後出乎意料宣布辭職!

Varoufakis今(6)日透過官方部落格指出(見此),在公投結果出爐後,他被告知有部分歐元集團(Eurogroup)成員、夥伴相信,若他能不再出席會議、對大局會比較好,而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也研判,這樣才能讓紓困協議順利敲定。因此,Varoufakis決定在今日離開希臘財政部。

Varoufakis說,幫助齊普拉斯充分利用希臘人民透過昨日公投賦予政府的資產,是他首要的任務,而他會驕傲地承受債權國的憎惡。

路透社7月1日報導,Varoufakis當時在接受希臘電視台專訪時還曾表示,他希望能在週一(也就是公投隔天)與債權人敲定協議。他指出,假如希臘債務能夠持續獲得擔保,那麼就算最新紓困計畫的條件嚴苛、雅典也願意接受。Varoufakis當時並強調,希臘人民必須在7月5日對撙節計畫說「不」,並要求繼續留在歐元區,而人民透過說「不」所賦予希臘政府的權力,將幫助希臘重啟債務談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