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可怕的夢魘─希臘危機再現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歐洲最可怕的夢魘─希臘危機再現

再見,見到的怎會是這種情況?另一波債務危機正在歐洲醞釀之中。

希臘正急需歐洲債權國釋出 2015 年紓困方案中的現金,以償還債務,但是各方官員卻爆意見不和。投資人因而開始感到擔憂,希臘債券價格也再度下跌,殖利率則上升。

國際貨幣基金 (IMF) 警告,希臘將無法承受其債務,且終將爆發。此一警告恐讓 IMF 不願加入紓困行列,讓危機進一步惡化。

此一時機,再糟糕不過。因為歐洲領導人有諸多要務準備進行,荷蘭,法國與德國即將舉行大選。此外,英國脫歐協商亦將於數週內開始。

希臘踉蹌退出歐元的威脅,亦不容忽視。未來幾週,堪稱關鍵。

希臘的現金即將用盡,但卻需要償還債務予債權人 -- 包括歐洲央行。大筆債務將於 7 月到期。

如果希臘無法償還債務,就將違約,並被迫退出歐元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