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上證摜破4千點,賠掉一個「法國股市」市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2 16:31:43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市再遭熊吻,北京當局使盡手段救市,不料股民不領情繼續賣出,股市連續兩天走跌。上證指數今(2)日跌破4,000點的心理關卡,為四月初以來首見。和高點相比,中國股市市值有2.4兆美元一夕蒸發,相當於把整個法國股市市值全都賠光。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指數2日再跌3.48%、收在3,912.77點,為4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和6月12日波段高點的5,166.35點相比,重挫24%,符合技術分析的熊市(跌幅20%)。深證指數也重挫5.32%、收在12,924.19點,和6月12日波段高點的18,098.27點相比,狂瀉28.5%。

彭博社2日報導,和6月12日高點相比,上證市值至少已跌掉2.4兆美元。中國股市跳水,等於在三週內把整個法國股市市值輸個精光。更令人憂心的是,上證跌破4,000點會重創市場信心,先前麥格理(Macquarie)、Partners Capital International都認為,當局會出手相救,力阻上證跌落4,000點。

京華山(Core Pacific Yamaichi)研究主管Castor Pang稱,4,000點是不應跌破的心理防線,如今當局必須祭出更多措施,否則市場還會再跌。君陽證券觀察上證尾盤走勢指出,政府相關基金可能出手護盤,上證權值股如中國石油、中國工商銀行都大漲。不過似乎無力回天,指數仍落在4,000點以下。

路透社報導,中國股市狂瀉,股民認為這是國家之恥,不少人怪罪美國等外國勢力搞鬼,蓄意做空中國中車等個股,想操縱股市崩盤。類似言論在網路瘋傳,逼得當局出面否認,稱高盛等外資並未做空中股。

融資是炒高中股的主要推手,當局祭出各項利多放寬規定,卻仍無法挽回股民信心。中國媒體報導,深交易所1日晚間公告調降A股交易經手費以及交易過戶費。此外,中國證監會宣布將由券商自主決定強制平倉線,融資維持率無須固定在130%,也不必在6個月強制還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