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花10分鐘,這個小職員每年只專心做一檔股票,滾出千萬身價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主管升遷不公?老闆加薪小氣?這是台灣職場很多人內心寫照!但有兩位專業投資人,一位是羅仲良,過去在金融業服務、另一位是查理王(化名),曾經是科技業工程師,他們都曾面臨類似困擾。但在職場奮鬥之餘,他們卻同時耕耘股市超過10年,默默累積實力,分別在2009年和2011年,「fire」掉老闆,每年靠股市提款近百萬,過著自己理想的生活 !

他們怎麼做到的?羅仲良做過房仲,也做過證券營業員。但5年下來,薪水越來越低,最後只好到幼稚園當個小職員。但他卻因為對股票的熱情,即使賠到信心全失也不放棄,最後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簡單操盤法:一天只花10分鐘,一次(編按:一年)只操作一檔個股,找強勢成長股全力買進,當成長趨緩就獲利了結!這樣的方法讓他從2009年至今,用225萬本金滾出1654萬身價,並在今年6月真正離開職場,轉做專業投資人。「寒暑假的時候,我們全家就可以去玩,以前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也是我從一開始作股票,就希望可以有這一天」,羅仲良強調。更重要的是,股市累積出的成功帶給他信心,讓他越來越敢做決定,越來越不怕失敗。

另一位則是查理王 ,過去是令人羨慕的科技業工程師,待過面板和半導體產業,在工作上常常是「朝九晚十」。在2011年,第二個孩子的出生,加上多年累積的疲累,讓他決定離開職場。幸運的是,他從2000年左右就開始累積在股市的實戰經驗,從2002年起,靠著聯發科、晨星等未上市股票,讓他在股市資產成長7倍,平均每年增加43%!今天能靠股票收入,支撐一個家的開支,靠的是他多年從產業分析和解讀財報中,所淬鍊出的一套價值投資流程。

你對職場感到失望、疲累嗎?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經過實戰歷練,時間累積, 每個人都有機會靠投資達到理想中的自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