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你運動完常喝的「寶礦力水得」,在印尼竟是對抗登革熱的救命飲料

商業發展研究院係運用執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新興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調查案」計畫成果,提供前瞻性之中國大陸、越南、印度、印尼及菲律賓等新興市場商機情報與顧問諮詢服務,輔導國內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網站:http://mvp-plan.cdri.org.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tXvVIY
圖片來源:www.pocari.com.tw
圖片放大

當登革熱疫情爆發,您知道什麼樣的商品最熱賣?答案既不是藥品,也不是環境清潔用品,而是「運動飲料」!

2011年,日本知名運動飲料品牌──寶礦力水得(Pocari Sweat),在每天至少有3人死於登革熱的印尼,銷售量一舉從2004年的1.9億罐,增長為超過6億罐,原因就在於他們從登革熱,找到了商品行銷的切入點

根據醫學研究,登革熱發病初期,如果能趕緊「解身體的渴」,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與電解質,死亡率將大幅降低,寶礦力水得的母公司大塚製藥公司(Amerta Indah Otsuka PT)就是瞄準這一點訴求,帶著旗下知名品牌「寶礦力水得」,每年前往印尼各城市舉辦宣導活動,教育民眾維持身體內部水分均衡的重要性,同時將品牌與登革熱防治連結在一起。

目前,寶礦力水得已經是印尼耐力增強/補給類保健食品的第一名,佔據該類食品50%以上市場。

預防勝於治療的衛生醫療消費特性

其實,若是我們仔細了解印尼的醫療健康環境,可以發現保健食品在印尼可說是商機無限。印尼因為地處赤道熱帶且火山活動頻繁,所以火山爆發、雨季帶來的土石流和洪水、地震、海嘯頻傳,加上氣候炎熱,以及缺乏下水道等排洪系統與糞便處理等公共衛生系統的情況下,常導致大規模的傳染疾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