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大將加盟小米,聯發科地位不保、恐搶輸訂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11 07:17: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小米手機週三宣布,已成功延攬到高通大中華區主管王翔(音譯)入夥,未來他將肩負小起米策略合作資深副總裁的職務。

小米執行長雷軍稱讚王翔不僅熟悉產業,也是建立小米與高通合作關係的重要功臣。王翔在業界打滾超過20年,雷軍相信他可協助小米拓展與伙伴更深一層的策略合作關係。

王翔曾在高通服務13年,負責高通在大陸所有營運工作。更早之前,王翔也在摩托羅拉擔任過要職。消息指出,僅管王翔跳槽到小米,但他仍會扮演小米與高通管理階層間來往的重要聯繫管道。(Forbes.com)

另外王翔加盟小米,也意謂著小米期望深化與高通合作關係,這勢必對聯發科造成排擠效應。小米最新的米Note頂配版就是採用驍龍810處理器。隨著小米在中國勢力持續壯大,高通預料將想辦法在更多產品上取代聯發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