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死薪水的,這5件事絕不能做,否則別人賺錢,你永遠只有眼紅的份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領死薪水的,這5件事絕不能做,否則別人賺錢,你永遠只有眼紅的份

不管你同不同意,以目前的社會結構型態,循規蹈矩的上班族要賺大錢愈來愈難囉,由於物聯網及電子商務和許多新的商業模式興起,很多我們熟悉的工作將逐漸被取代掉,創業、做生意的門檻固然明顯降低,若點子夠棒,夠吸引顧客,面對的市場將不受疆域局限,必然商機無限;反之,同質性高、擁有很多替代品的物件產業、價格競爭激烈 、沒有特色,則很容易被淘汰,企業或產業鏈也隨之很快就消失掉。

因此我要提醒諸位,未來整體失業率不容易降到很低,通膨率也不容易拉到很高,各央行想憑藉此兩種總經指標調整貨幣政策,將不簡單,據此推論,全球市場資金浮濫情況必定持續下去,如此一來,假如你無法積極參與資本或金融市場的PARTY,就會被迫成為M型較為弱勢的一端,這並非危言聳聽,務必要聽進去。

近來陸續和幾位擁有高資產部位人士接觸,發覺他們的共通想法是,台灣政府許多政策的確加速資金外移或讓有錢人被迫化身為假外資,如此一來,香港、大陸甚至日本或美國的資本市場、金融商品乃至房地產,相較台灣吸引力大增,這種現象令人擔心,將來很多優良企業因籌資困難、不願在台掛牌上市或整體市值低落,將持續消耗其在同業間的競爭優勢,主政者很多措施並未想到,錢能輕易流動,無國界限制,但很多辛苦上班族都難逃被扣稅,假如高資產者不願投入在地企業、生產活動或鼓勵創新企業,政府無法有效推動重大或核心產業政策,帶動各行各業需求,日後又將如何聘僱員工?很多行業一環扣一環,資本市場如此,房地產也是如此,產業如此,那麼一般老百姓又該如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