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賠錢惡夢還沒完?最準分析師喊賣、恐再跌近4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09 08:29: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宏達電(2498)週一慘遭跌停鎖死,今年二月當宏達電股價還再高檔時就建議投資人提早獲利了結的永豐金控分析師黃文堯(音譯)認為,宏達電的惡夢可能還沒結束,今年獲利幾乎無望。

宏達電上週五調降季度獲利預估最多35%,且提列一次性資產減損等,是被看空的主因,且分析師預估宏達電未來幾季手機市佔率將持續下滑,公司也會繼續賠錢。

在看空的同時,分析師也一併下修宏達電目標價,如以宏達電昨日收盤價計算,下修幅度逼近37%。檢視過去一年紀錄,投資人若按黃文堯的投資建議操作,投報率達44%,高居彭博絕對收益排行榜之首。(彭博社 - 6/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