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盈餘、生產力皆二連降,升息等同雪上加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08 10:51:5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8日報導,今年迄今美國每個月的家庭支出以及零售數據皆不如市場預期。聯準會(FED;見圖)若真的在今年底以前調高聯邦基金利率,那將創下一項1980年以來首見的紀錄美國企業盈餘成長率預估將處於歷次貨幣緊縮循環起點以來的最低水準。

FED偏愛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2015年4月僅年增0.1%、創2009年10月以來最低增幅,連續第36個月低於2%的目標。少數準確命中去年美國公債價格大漲走勢的FTN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Chris Low表示,美債市場遲早得回歸基本面。Low 4月將今年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預估值自2.5%下修至2.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美國事務主管Nigel Chalk 6月4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提到美國經濟並沒有強壯到可以承受美元進一步顯著走升、美國長天期公債殖利率進一步上揚的地步。2015年5月美國民間生產和非管理職勞工的平均時薪年增率為2.04%、遠低於2009年經濟復甦以來的最高點(2.75%),與2014年相比只贏過12月(1.9%)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