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也來不及!馬雲放棄中國赴美掛牌...陸股大漲、阿里巴巴卻跌到脫褲

財經新聞天天有,政府常常放利多,約翰之聲為你解讀這些消息背後看不到的「真相」。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圖片放大

沒在中國掛牌,馬雲心中應該很悶吧。

阿里巴巴近期股價寫下去年9月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來最低收盤紀錄,市值則降至1960.67億美元(6.03兆元台幣),一瞬間竟然市值已蒸發約700億美元(2.15兆元台幣)。

不知道當初大舉搶進阿里巴巴股票的台灣金融業和科技業,短短半年就被套牢作何感想,要是當初不買阿里巴巴,反而去買中國A股的一些電子商務公司,說不定今年股東會上還不會被小股東發言檢討,或許還能得到讚許一番!

國外媒體把這波下跌歸咎於擔心前三個月財報恐不佳,說真的,企業獲利表現不如預期,真如兵家常事,反倒令人憂心的是另兩則阿里巴巴的新聞,讀完後就會讓人感覺到阿里巴巴企業發展前途堪憂。

第一則是近日阿里巴巴集團招募網站掛出了一個新職位「程序員鼓勵師」(編按:程式員就是台灣指的軟體工程師),指明招募對工程師有震撼力的美女,日常工作內容就是鼓勵工程師,加強團隊之間的聯繫,提高技術部門的工作效率。

還好,阿里巴巴是在中國,要是在台灣肯定會被女權團體舉牌抗議;要是在美國,恐怕會先吃上性別歧視官司,說不定賠償上看千萬美元都有可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