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遊前必看!去國外旅行吃壞肚子,保險會賠嗎?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阿花與小珠終於要出國旅行,旅行前,阿花看到小珠在辦理投保旅平險等相關事項,還很得意的說自己的信用卡有贈送旅平險,讓她省下一筆保費。不過,國外旅行的第三天,阿花嚴重上吐下瀉,送到醫院急診才發現,原來是急性腸胃炎,住院兩天,延誤旅程不說,其醫療費用折合台幣要30多萬,阿花趕緊拿出信用卡公司贈送的旅平險,這才發現,其保障範圍並不包含疾病!小珠則是在一旁慶幸,自己投保旅平險時,另有附加疾病的條款。阿花難過的:「我都不知道,原來旅平險還有分!」

一般而言,旅平險根據投保目的不同,有的會分國、內外旅行,或是海外出差等特定期間,給予保障。而這些雖然都統稱為旅平險,但除了保障對象要注意之外,旅平險又會因保障內容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唷!

【旅行平安險】

◎意外死殘旅平主約

根據旅行平安保險單示範條款,旅平險,是保障因意外而引起殘廢或身故的狀況時,給予一筆保險金,類似於意外險。

不同於意外險的是,另有針對交通工具因故延遲抵達,可自動延長保險期間至條款規定的時間為限,或是在交通工具上被劫持,途中遇到保險終止的狀況,亦會自動延長期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