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台股驚驚漲,選這四種概念股才不會「套在高點」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利率已然緩緩微升,景氣一旦徐徐復甦,金融壽險業將是最大受益者。幾年來沉寂許久,今年主管單位持續的開放措施,將提供金融業者前進的動力。

興櫃的一些新面孔例如:聯亞光電(3081)主要產品為以砷化鎵(Gallium arsenide)與磷化銦(Indium phosphide)為基板的Ⅲ-Ⅴ族材料化合物之磊晶片,廣泛應用於光纖通信、消費性產品及工業用途,今年獲利可望6~7元、華信科(3627)、康聯訊(3672)主要是光纖網路局端、用戶端設備,以及整合式數位家庭光纖多媒體閘道器,已送件、泓瀚(4741)研發與製造噴墨墨水,強項在於環保型的噴墨染料,全球已占一席之地,今年每股約賺7元左右、相互(6407)、迅得(6438)、F-世芯(3661)於應用積體電路ASIC及系統單晶片SOC IC設計,獲利出現大轉機,今年每股約賺4~5元,年底可望順利掛牌,都可以注意。

台股就像一台已經從台北開到台中的高鐵列車,接下來還有好幾站要停泊,一般旅客還是有機會搭乘;不過也要留意,就算指數上看萬點,也要考量國內政治及選舉的變數。當然,龍頭的美國股市表現自然也是相關聯的,掌握變數,隨時保持彈性,仍然是投入台股必須要有的態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