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背45萬學貸到坐擁3千萬房產》蝴蝶姊姊靠投資基金,5年買了2間房!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在那段時間,她會每天帶著寶特瓶到公園裝水回家喝,就為了省下買水的錢,平常則都穿前輩送她的二手衣。但因為錄影需要自費治裝,她為了省錢,就在網路上買最大尺碼的童裝,「挑非名牌的童裝,就會比大人的衣服便宜!」出道1年後,「蝴蝶姊姊」的知名度上升,收入也漸漸增加,但她身上還是沒有多少錢,「原來我以前是都先花了錢,有剩下的才去存,那根本都存不了錢!現在會扣掉房貸後剩下的錢先撥一半做儲蓄,之後才是可以花用的錢。」以這樣的方式,她每月的儲蓄率可以達到30%以上。

另外她透過朋友介紹,2005年買了投資型保單,以每月投入1萬元買進亞股、東歐、拉丁美洲等基金。雖然用定期定額買基金的方式把錢存下來,但簡愷樂還是安全感不夠,怕自己會亂花錢,便又再想了一個絕對能守住錢的方法,就是「用買房子來存錢,反正每個月都要付房貸,剛好當作儲蓄。」她面帶堅定的神情說,在2006年時,她用手上僅有的10萬元作為頭期款,以總價550萬元買進三峽台北大學附近的50坪新成屋電梯華廈給父母住。

有了人生第一間房,雖讓簡愷樂稍稍有了點安全感,但她卻在自尊心上受了傷。原來,在挑選第一間房時,因工作忙碌,簡愷樂便請爸爸代為看房,「我爸爸很認真地在一個禮拜看了10間房以上,其中有一家建設公司開價比其他建案高,我爸爸進去時那個銷售小姐就有點跩,覺得他買不起,他就很受傷。從那時候我就決定一定要好好守錢,不要再讓我的家人遭受這樣的對待!」於是她每月的儲蓄率30%就硬是提高到50%,5年後順利再存到第2間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