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中華電股票,又想投資穩定的「電信股」?專家:大陸電信公司的股價好便宜!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中國股市自今年5月19日低點反彈,上證指數統計至9月12日上漲超過16%,讓陸股投資人為之一振,但不免也擔心,中國股市會不會重演過去幾年虎頭蛇尾的戲碼?

摩根太平洋區域大中華團隊投資經理沈松接受《Smart智富》月刊專訪時表示,除了經濟數據之外,投資人更要關注中國的改革政策帶來的經濟結構性變化。其中,國營企業改革、10月即將開放的滬港通等利多,均可望吸引國際資金重新重視基本面好轉的陸股,並調高其估值。

沈松於2012年8月擔任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在2012年、2013年績效均超越組別平均,近3月績效(截至8月20日止),在Lipper(理柏)統計的27檔中國基金中,更一舉衝至第1名。擁有14年亞股研究經驗的沈松指出,未來特別看好國企改革股的表現,是陸股投資的亮點。以下為專訪紀要:

《Smart智富》月刊記者問(以下簡稱「問」):你看好改革帶來的機會,那你認為改革的力度會持續嗎?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答(以下簡稱「答」):今年是改革元年,中國政府做了很多事,已經開始支撐經濟的轉型和股市的反彈。

第1,戶籍改革政策能解決2億農民工進城的問題,之前他們沒有城市戶口不敢買房,現在中小城市把城市和農村的戶籍區別取消,能進一步推動城鎮化,對中期房地產過剩也有緩解作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