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2019.10.01 該挑高薪爛公司,還是低薪好公司?職訓專家:新鮮人選上司,不要選公司

該挑高薪爛公司,還是低薪好公司?職訓專家:新鮮人選上司,不要選公司

人人稱羨的好工作,對我來說卻好痛苦蘇麗在經過幾次面試之後,最終在A、B兩家企業中做最後的抉擇。A企業在產業上做了很多環保與社會公益

2019.10.01 4個理財行為讓成年人感到後悔,其中一件是:太晚存退休金!

4個理財行為讓成年人感到後悔,其中一件是:太晚存退休金!

「問題並不是出在我們年輕人本身,而是那些比我們年紀更大的人並沒有教導我們正確的投資理財知識,並沒有讓年輕人知道提早投資的重要性,直

2019.10.01 在未來,人人都能活到90歲…退休金該準備多少才夠活?千萬元不是沒有根據…

在未來,人人都能活到90歲…退休金該準備多少才夠活?千萬元不是沒有根據…

到底退休規畫該準備多少錢?有時媒體算出來的數字,可能努力工作30年都賺不了那麼多,更遑論準備了!但在超高齡社會來臨的當下,這也是不

2019.10.01 投資書很難懂?小資學理財,從「這幾本」開始!

投資書很難懂?小資學理財,從「這幾本」開始!

最近在某一個投資社團看到了一篇貼文,版主說,有一位讀者寫信和他請教,該如何才能學好投資?版主熱心回覆了自己的經驗──多閱讀、多思考

2019.09.27 大學氾濫,學歷真貶值?真實薪資曝光,難怪都說理科好…

大學氾濫,學歷真貶值?真實薪資曝光,難怪都說理科好…

有句老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也有老一輩的觀念覺得「學歷」影響發展…你或許會覺得這是與時代脫節的觀念,不過根據勞動部的「薪

2019.09.26 想開一間夢想咖啡廳,成本有多少?一天得賣出65杯咖啡,損益才能兩平…

想開一間夢想咖啡廳,成本有多少?一天得賣出65杯咖啡,損益才能兩平…

上週筆者與L小姐見面財務規畫,年紀輕輕、很有想法、充滿活力。財務健診結束後進入財務目標的討論,L小姐神秘兮兮地說:「別告訴別人喔!

2019.09.26 退休音樂人賣房買多張「保本」保單,全因聽信理專…理財如過平交道,「停看聽」很重要!

退休音樂人賣房買多張「保本」保單,全因聽信理專…理財如過平交道,「停看聽」很重要!

前兩天,一個客戶問我,他媽媽上班的地方有保險業務員,介紹了一張保單:「針對漁民,1年繳198元,70歲可以領回30萬。」客戶因為有

2019.09.25 市場總是在這四象限循環,該何時出手、買什麼類型產品?這篇有解…

市場總是在這四象限循環,該何時出手、買什麼類型產品?這篇有解…

週六趁台北天氣不錯,早上去騎了趟腳踏車。久違的40km,逆風時特別辛苦,因為很久沒騎,只好定速22k/h。騎著騎著被一位大哥飆速超

2019.09.25 瘋買澳幣,卻不知道隱憂?理財顧問:過度依賴中國是大麻煩!

瘋買澳幣,卻不知道隱憂?理財顧問:過度依賴中國是大麻煩!

鑑於澳幣也是台灣人持有的重要貨幣之一,筆者就針對澳洲的經濟環境做一個簡介。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隨著中國大陸需求的降低,澳洲

2019.09.25 怎麼申請適用長照扣除額?居家照顧者急了

怎麼申請適用長照扣除額?居家照顧者急了

編按:自今年起,增訂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後,申請人每年可領12萬元津貼補助,經過衛福部審核符合資格後,只要不抵觸排富條款,即可順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