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車市動能耗盡?BMW汽車製造毛利縮,警告EBIT恐下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需求嚴重趨緩,讓全球最大豪華車廠BMW AG不得不重新思考汽車製造部門的獲利目標。

彭博社、路透社報導,BMW 4日發布聲明指出,雖然旗下汽車製造部門的息前稅前淨利(EBIT)仍有機會達到營收的8-10%,但假如中國車市惡化、則不排除調整預估值。BMW汽車製造部的Q2毛利率已從去年同期的11.7%萎縮至8.4%。

BMW 4日並公布,第2季的集團EBIT較去年同期下滑3%至25.3億歐元(相當於27.7億美元),而負責製造汽車的部門Q2 EBIT也下降3.4%至36.1億歐元。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該公司Q2 EBIT將達25.4億歐元。

中國的汽車銷售動能逐漸耗盡,BMW 5月的中國汽車銷售量下滑了4.2%、為十年來首度萎縮,6月又續跌0.1%。

華夏時報甫於7月10日報導(見此),5月份進口車的經銷商平均庫存天數達到了143天,遠高於正常的24到36天。從目前已經發布的海關數據來看,今年1-5月累計進口量為43.8萬輛,同比下滑22.3%。其中,5月海關汽車進口量為8.8萬輛,同比下滑30.3%。國機汽車市場行銷部高級經理王存道表示,這種下滑速度已超過了2012年去庫存時的下滑幅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