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嘉義設廠,各界期待台37線延伸至南科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台積電3月宣布在嘉義科學園區設先進封裝廠,未來半導體晶片將送至嘉科進行封裝測試,嘉縣各界期待高鐵下方的台37線,可延伸至新營甚至連接南科、橋科,串聯西部科技廊帶。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未來橋科、南科先進製程製造的半導體晶片需到嘉義封裝,而橋科、南科有S廊帶串聯,目前嘉科旁台37線只能開到嘉義鹿草,未延伸至台南。

所以,近日向交通部爭取,要串聯3個科學園區交通,評估讓高鐵下方的台37線扮演重要角色,從鹿草鄉延伸到台南市新營區,甚至未來再延伸到南科,從嘉義開始讓南台灣成為半導體專區。

蔡易餘說,嘉義高鐵站的旅客運載範圍,北從雲林的口湖、水林、北港,南至台南的新營、鹽水、下營、柳營等溪北地區,但台37線往北到雲林的車道已通車多年,往台南卻只到嘉義鹿草,未來若能延伸到新營區,也可方便溪北地區民眾往返高鐵站。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公路局管轄的台37線從高鐵下方鹿草再延伸至新營一事,交通部請縣府列入總體評估。他已指示建設處著手總體交通建設盤整與規劃。

鹿草鄉長嚴珮瑜指出,科學園區將帶來的人口成長和運輸需求,必須完善交通網絡,期盼透過中央資源挹注,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延伸閱讀
台積電高層大換血,董事提名人選出爐!
台積電一張70萬貴森森?這6檔內含台積電的配息型ETF,其中1檔不到4萬元!-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