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再添利多,泰達幣總值突破千億美元,躍升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加密貨幣商泰達(Tether)4日在官網宣布,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stablecoin)泰達幣以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1600億元)的總價值躍居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

與此同時,市場對加密貨幣的需求攀升,助攻比特幣(Bitcoin)飆漲,現已逼近2021年締造的歷史高點。

泰達幣的設計原理是與法定貨幣美元掛鉤,每1枚泰達幣的恆定價值即為1美元

比利時數位資產做市商Keyrock亞洲合夥部門主管達內東(Justin d'Anethan)表示:「投資人願意支付溢價買進泰達幣,以便完成交易。」

目前穩定幣主要用來交易比特幣等其他加密貨幣,由於該幣與美元掛鉤的穩定特性,因此不會受到比特幣和乙太幣(Ether)等其他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影響。

根據加密貨幣追蹤平台CoinGecko,泰達幣以略高於1000億美元的價值,成為全球規模第3大加密貨幣。去年該公司約發行了價值270億美元的泰達幣

CoinGecko的資料顯示,在過去24小時內成交的泰達幣價值約為1225億美元。

儘管如此,美國監管機構已向銀行提出警告,穩定幣儲備隨時可能迅速外流,舉例來說,持有者可能急著將穩定幣換回傳統貨幣,如此就會帶來風險。

延伸閱讀
比特幣突破6萬美元!顯卡廠多頭大受激勵
科技股狂漲,00757、00662前10大成分股受關注!用ETF定期定額季線戰法,買入狂飆美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