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將改變醫療業!林百里:可望出現革命性改變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代工廠廣達與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合作密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指出,過去一年出現新形式的AI科技,代表新一波技術革命,具有改變醫療產業的巨大能力,極可能成為大健康產業的革命性解決方案。

林百里認為,透過學術界、醫療體系和資訊(IT)產業的跨界合作,可以利用新的AI力量,共同解決實際的健康問題與醫療問題,為所有人創造更健康、更公平、更智慧的未來。

2024生策年會今天在台北舉行,邀請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與技嘉董事長葉培城,以「醫療.科技產業新趨勢、新機會」為主題分享趨勢展望。

林百里在生策年會上擔任座談引言人時,稱讚施崇棠是傑出工程師、企業家,更是思想家,有很多偉大夢想,在施崇棠的領導下,華碩立足台灣,成為全球個人電腦的大品牌之一,是台灣之光。華碩是全球科技產業的創新指標,更是台灣品牌之光,「很羨慕有品牌的公司,是我做不到的」。

林百里也稱讚在葉培城領導下的技嘉經過30多年成長,業務遍及全球27國,在主機板、顯示卡與AI電腦領域都有令人矚目和羨慕的成績,去年有非常大的成長,在AI領域提供非常多的解決方案。

林百里會後短暫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最近忙著趕出貨,看好今年廣達AI伺服器出貨會「很棒」,但未透露具體數字。

廣達2023年營收約新台幣1.086兆元,年減15.3%,守住兆元大關;受惠於AI伺服器出貨,去年前3季每股盈餘7.63元,已超越2022年每股盈餘7.51元。

延伸閱讀
銅板股名單》除了AI、半導體,還有哪些便宜好股可撿?6條件精選!6檔銅板股價格不到50元
電腦產業前景堪憂?法人:宏碁、華碩皆已築底完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