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占鰲頭!富邦金元月賺百億,蔡明興:今年可望再創佳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富邦集團舉行新春團拜,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今年經濟將溫和成長,但仍要留意通膨、利率、中國景氣低迷等3大變數,強化風險控管。

另外,富邦金1月自結稅後獲利為新台幣140.7億元,為唯一一家元月破百億的金控;蔡明興表示,開春以來員工士氣滿滿,1月業績如同龍頭搖一下,龍尾也會搖得很漂亮,今年營運有望續創佳績。

國內各大企業陸續舉行新春團拜,富邦集團新春團拜儀式20日舉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及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雙雙出席,並由蔡明興主持團拜。

蔡明興提到,2023年是很艱辛的一年,充斥很多市場經濟變數,難能可貴的是在員工齊心努力下,不管業績、盈餘或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都交出非常漂亮的成績單。

蔡明興表示,今年1月員工再度展現高昂士氣,不管盈餘或營業業績都非常好,遙遙領先同業,是非常好的開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龍頭搖了一下,龍尾也會搖得很漂亮」,他樂觀期待整年度可望續創佳績

不過,蔡明興也提醒,今年還是有風險存在,包括通膨及利率是否如期下降、中國景氣低迷影響全球經濟等。

蔡明興說,他雖然對今年整體經濟抱持審慎樂觀,認為會比去年溫和成長,但還是有相當多挑戰和變數,要做好風險管控,同時要積極推動業務及ESG,相信今年在員工攜手努力下,一定會更創高峰,迎來龍騰馬躍、龍馬精神的一年。

延伸閱讀
龍年元月存股月報》63檔優質股月營收出爐!3家營收年增率逾100%、2金控入列
14家金控今年1月誰最賺?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蟬聯獲利3雄,僅1家持續虧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