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優衣庫(UNIQLO)8400名員工將加薪,新進員工起薪提高至台幣7萬元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經營成衣品牌「優衣庫」(UNIQLO)的日本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決定從今年3月起為國內約8400名員工加薪,年薪最高增幅可達約4成。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迅銷公司做此決定,也是基於物價上漲,以及爭取國際人才的考量。

根據日本迅銷公司聲明,加薪對象共約8400人,包括在總公司及旗下優衣庫等單位服務的國內員工,從3月開始加薪。

具體來說,新進員工起薪從原本的月薪25萬5000日圓(約新台幣5萬9000元),提高到30萬日圓(約新台幣7萬元);進公司第1年到第2年就任的新人店長,月薪從原本的29萬日圓提高到39萬日圓。

日本迅銷公司2022年秋天已針對兼職及打工人員調高時薪約10%到30%不等;在引進現行制度後,這次是首度全面調薪。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對於相繼有報導提到企業積極調高薪資,要給予正面評價。

松野說,雖然加薪須由各企業評估給薪能力與勞方協商,獲勞資共識後來決定,「但政府期待最大限度加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