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季淡季變旺季!成衣雙雄儒鴻、聚陽股價走揚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第4季淡季變旺季!成衣雙雄儒鴻、聚陽股價走揚

越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趨穩,市場看好成衣業者營運回溫,旺季遞延至第4季,表現淡季不淡。成衣雙雄股價今天上揚,儒鴻站上600元關卡,聚陽漲幅逾4%。

成衣業者第3季受到越南疫情衝擊,當地政策影響生產步調,導致營運旺季不旺。不過,在越南疫情趨穩下,且業者訂單未遭砍單,而是延後出貨,市場看好旺季遞延,認為第4季淡季不淡。

成衣雙雄股價走揚,紡織股王儒鴻盤中站上603元,上漲21元、漲幅逾3.6%;聚陽股價高點至232元,盤中上漲4%,並突破月線關卡約225.1元。

聚陽生產基地涵蓋柬埔寨、菲律賓、賴索托等,均按照計畫正常生產,越南產能則逐步回升,聚陽對第4季營收與獲利表現看法樂觀。

另一方面,聚陽訂單能見度已至明年首季,由於終端市場服飾需求熱,加上客戶庫存水位普遍偏低,回補訂單動能力道強勁,市場需求居高不下。

儒鴻越南廠10月起已經逐漸復工,認為旺季遞延至第4季,甚至明年第1季,推估今年第4季會是營收獲利高峰。儒鴻強調,在手訂單至明年首季,在越南解封後,會積極配合當地政策,透過調度產能及加班趕工出貨。

法人分析,歐美針對成衣需求強勁,下游存貨水準過低,看好訂單能見度延伸至明年。不過,上游原物料價格攀升、港口與陸運瓶頸以及潛在工資上漲,恐怕會壓縮成衣利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