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直奔4個月高,破關鍵水位!人行緊張,急放水壓幣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人民幣意外強彈,衝破6.4的關鍵水位、站上4個月高點。中國當局似乎對此感到不安,週三(20日)公佈的人幣匯率中間價低於市場預期。

彭博社報導,週二(19日)人幣出現1月份以來的最猛烈漲勢,北京當局似乎擔心幣值過強,會影響出口競爭力。20日人行設定的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4069元兌1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6.4042兌1美元。與此同時,人行並注入了人幣1,000億元的短期資金。專家指出,這顯示北京貨幣政策未變,流動性不會收緊,有望遏阻人民迅速升值。

20日人幣走勢拉回。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0日上午12點05分,在岸人幣貶值0.12%、報6.3898兌1美元。19日尾盤在岸人幣強升0.73%;一度升至6.3788兌1美元,創6月3日以來盤中新高。

台北時間20日上午12點05分,離岸人幣貶值0.16%、報6.3838兌1美元。19日尾盤離岸人幣強升0.86%;一度升至6.3637兌1美元,創6月1日以來盤中新高。

在岸人幣受中國當局管制,人行每天公布人幣中間價,在岸人幣僅能在中間價的上下2%之間浮動,離岸人幣不受此限,較能反應市場看法。

陸Q3 GDP遜、人幣意外彈高

路透社報導,中國第三季GDP僅年增4.9%,不及市場預期的年增5.2%。瑞穗銀行首席亞洲外匯策略師Ken Cheung說,有鑑於中國成長逆風增加,近來的人幣漲勢讓包括他們的市場參與者大感意外。

外界推測,可能是外界不再認為人行會降準(RRR)救經濟,當局又宣布恆大債務危機可控,加上企業兌換美元的需求強健,支撐人幣走勢。

追蹤美元相對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19日一度跌至93.501,創9月28日以來新低。一週前美元指數才衝上一年高、來到94.563。隨著市場計入美國聯準會(FED)的緊縮預期,開始押寶其他國家也會啟動貨幣正常化,壓抑美元走勢,讓美元指數跌至三週低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