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iCar鋪路!韓媒:蘋果與LG、SK、Hanwha接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韓媒謠傳,蘋果(Apple Inc.)正在接洽南韓電動車零組件製造商、討論「iCar」相關事宜。

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9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南韓車用電池等零組件製造商,有望因蘋果的營運策略受惠。

一名直接參與討論的業界高層透露,「蘋果人員正在南韓跟當地的半導體、面板夥伴洽商.....蘋果已開始為電動車事業尋找南韓商業夥伴。」「沒有南韓業者的合作,蘋果勢必無法完成電動車開發計畫。就我所知,蘋果已跟LG、SK及Hanwha接觸過,但協商都還在初期。」

據南韓當地媒體報導,蘋果派出了電動車團隊成員,到南韓跟SK Group及汽車零件商的業務代表開會。市場相信,蘋果已跟SK Group旗下車用電池製造商SK Innovation,以及LG電子、麥格納國際(Magna International)的合資企業LG Magna e-Powertrain,召開過「進階會議」(advanced meetings)。

報導稱,蘋果考慮採用磷酸鐵鋰(LFP)電池,因為跟鋰電池相比,這種電池不容易過熱,也較為安全。雖然磷酸鐵鋰電池若遇到低溫環境,表現效能遜於鋰電池,但其成本較為低廉。陸企是磷酸鐵鋰電池的佼佼者,目前並無南韓業者生產這種電池。

因此,業界認為,蘋果最終可能會採納陸企生產的磷酸鐵鋰電池。不過,由於中美貿易爭執依舊嚴重,蘋果還是可能採用韓製電池、供應美國電動車市場所需。

傳蘋果與CATL、BYD談電池供應

市場先前就曾傳出,蘋果為了計畫中的電動車,正在跟中國最大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比亞迪(BYD)討論電池供應事宜

路透社6月8日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三家公司的談判動向隨時有變,不清楚蘋果是否會跟寧德時代或比亞迪達成協議,也不知洽談內容是否涵蓋蘋果自行開發的電池技術或設計。

消息稱,蘋果簽訂電池供應合約的條件,是供應商必須在美國興建製造廠房;由於美中政治緊張,寧德時代對打造美國廠房相當抗拒。目前不知道蘋果是否也接洽過其他電池製造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