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東盼未來提高股利,董事長劉德音:會努力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會,有股東建議提高股利。董事長劉德音表示,為了未來幾年成長,有許多投資、布局,股利無法一直往上衝,不過,聽到股東建議,會努力解決問題。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股東踴躍提問,劉德音多親自回應,有股東認為台積電股利殖利率不高,希望未來能夠提高股利。劉德音說,股東的建議聽到了。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現在正處快速發展前的機會,在投資、布局方面都要做很多事情,股利沒辦法一直往上衝。

他說,台積電的投資及布局主要是為了未來幾年成長,以及未來幾年股利的成長,並希望股價到時候也能繼續往上漲。他聽到股東的建議,會努力去解決問題。

至於台積電近年大舉發行公司債,劉德音表示,公司每年資本支出增加蠻高,台積電從投資到營業獲利通常有2到3年時間,現在增加的投資不是立刻反映到現在的獲利,要靠借貸來度過這段時間。

劉德音說,台灣胃納量不夠台積電總體借貸需求,部分在台灣用新台幣借貸,部分要到國外,必須用美元借貸,利率就相對比較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