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子公司A股掛牌5天,股價狂飆,市值比母公司多3倍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食品與油脂大廠南僑上海子公司在A股掛牌5天,股價狂飆翻倍漲,市值高出母公司3倍,讓南僑集團資產大增值,南僑除了孵出上海子公司金雞母,市場預期泰國廠將是未來另一個金雞母。

南僑的大陸子公司南僑食品集團(上海)上週成功在大陸A股掛牌,至25日已連續拉出第5根漲停板,股價從發行價人民幣16.98元、一口氣衝上35.81元,市值拉高到人民幣151億元,換算新台幣市值高達654億元,足足比起母公司市值約新台幣160億元高出3倍。

由於大陸A股食品類股的本益比約在55倍,即使以南僑子公司今天價格來看,也還不到40倍,因此今天仍有高達29萬手的漲停板委買力道,市場看好後續還能持續上演跳空漲停的蜜月行情。另外,規模更大的泰國廠和其餘轉投資事業,也備受看好。

根據公開資料,南僑大陸子公司經營的產品涵蓋烘焙油脂、餡料、冷凍麵團和進口品,包括當地的龍頭廠如好利來、桃李麵包、85度等都是主力客戶,總客戶數超過800家,已是中國烘焙油脂的領導品牌。

南僑大陸子公司成立於1995年,目前在天津、廣州、上海三地有現代化生產基地。

就南僑的母公司業績來看,近期表現同樣亮眼,受惠於大陸子公司業績成長和冰品銷售暢旺,今年4月自結稅後純益1.15億元,年增率達150%、單月每股盈餘達0.46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0.19元;累計前4月獲利3.95億元,年增率高達225%,每股盈餘達1.59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