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高中以下停課到28日,家長防疫照顧假怎麼請?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托嬰等,明天起停課到28日;勞動局說,12歲以下兒童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雇主不給假,恐挨罰新台幣2萬元到30萬元。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臨時記者會宣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防疫措施,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國三、高三生課程差不多都結束,停課到畢業典禮前;北市府教育局長曾燦金說,受影響中小學285校、幼兒園691所、補習班2593班、安親班199家,影響共33萬4293人。

北市府勞動局表示, 12歲以下或身心障礙兒童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如果雇主不答應,可能挨罰2萬元到30萬元,勞動局從嚴考量提高裁罰額度;此外,防疫照顧假也建議雇主盡量給。這兩種假都不給薪、不影響考績。

曾燦金說,疫情還在二級警戒時就中小學就演練過遠距教學,約9成國小3年級以上孩子可用載具操作學習,呼籲親師生要善用酷課雲教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