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潛力可與蘋果匹敵!特斯拉股價喊超高目標價1,071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週一(12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跳漲逾3%,主要受惠華爾街券商Canaccord Genuity調升特斯拉的股票評級,並看好其成長潛力可與蘋果(Apple)匹敵。

路透社、《Barron’s》等外媒報導,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Jed Dorsheimer出具研究報告,將特斯拉的評級升級至「買進」(buy),並將目標價從每股419美元大幅上調至1,071美元,相當於提升155%,為Refinitiv追蹤的37名分析師所給出的第二高目標價。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特斯拉(TSLA.US)股價勁揚3.69%、收701.98美元,2021年以來累計小跌0.52%,主要因美國公債殖利率陡升,引起科技成長股賣壓,而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9.90%。

Dorsheimer在報告中指出,特斯拉正在發展中的儲能業務,將藉由其在電池技術方面的先行優勢,打造出一套生態系統,就像蘋果搭配軟硬體建立自家生態圈,使特斯拉成為儲能產業的蘋果。

Dorsheimer預計,2025年時,特斯拉的儲能產品銷售額將達80億美元,且毛利率甚至高於電動車業務。

特斯拉定於4月26日公佈2021年第一季財報,受到投資人高度關注。根據Refinitiv的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特斯拉營收將年增70%至102億美元,淨利5.04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600萬美元。

4月2日,特斯拉公佈最新產量與交車量報告,2021年第一季總計生產180,338輛;全球交車數為184,800輛,遠高於市場預期的168,000輛,並打破2020年第四季創下的180,570輛舊紀錄,創該公司史上單季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