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罕見喊話:不要一面倒拋售美元,只要資金還在、行情無所不在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昨 (7) 日在台積電發威下,終場大漲逾 230 點,寫下 15214 點收盤新高,且首見七千金。而美股今晨道瓊、標普、那指和費半集體收紅,同步寫下歷史新高,法人認為,央行罕見喊話希望全民一同加入穩匯陣容、不要一面倒拋售美元,須觀察今天匯市表現,只要資金還在,行情就無所不在,反之則要小心漲多的回馬槍。

台股昨天開盤後持續攀高,由於外資持續回補台積電連十買,推升昨日台積電盤中股價一度衝抵 570 元新高,終場收在 565 元,雙創股價新高;也因為權王多頭大旗一揮,高價股也跟著表態,亞德客 - KY 站上 1000 元、強鎖漲停收在 1035 元後,台股首見七千金,也寫下歷史新頁。

外資昨天大買 164.5 億元,自營商同步買超 42.8 億元,投信則賣超 4.1 億元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203.1 億元;八大公股券商則趁勢逢高調節 25.34 億元。

今天觀盤重點,大立光昨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儘管 2020 年股王每股仍賺進 182 元,創歷史第 3 高,但第四季及全年稅後純益年減逾一成,全年匯損更是吃掉 EPS 約 13.53 元,執行長林恩平保守看待今年首季營運,坦言 2 月拉貨下滑,3 月訂單狀況也還看不到。大立光昨日盤中最低一度逼近 3000 元大關、下探 3010 元,終場收跌 3030 元,今天須持續留意。

台積電昨日股價再創天價,終場以 565 元作收,2021 年開盤以來短短四個交易日內,股價從 530 元漲到 565 元,且台積電日本投資計畫消息頻傳,日本日刊工業新聞最新報導,台積電規劃在日本茨城縣筑波市新設先進技術研發中心,在利多不斷之下,台積電護國神山表現依舊可期。

新台幣升值壓力沉重,中央銀行昨日罕見於臉書公開喊話,希望全民一同加入穩匯陣容、不要一面倒拋售美元。因為台股指數飆新高,央行盤中放手讓匯價升抵 27.944 元,刷新 23 年半新高,熱錢資金浪潮檔不住,央行的喊話今天是否有效,將牽動資金行情,只要資金還在,台股行情就無所不在。

整體來說,台股買盤重回電子權值股、高價股懷抱,技術面因為資金浪潮已逐漸背離失靈,但因為台股已經連續四天爆超過 3000 億元以上大量,須提防法人、大戶趁行情震盪出貨,不過就算回檔,台股中長期多頭氣勢依舊不變,台股不存在大跌理由,欲小不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