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鴻海MIH電動車聯盟壯大,車燈三雄、裕隆集團股開趴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進入封關周,今 (28) 日在內資、集團作帳行情帶動下,指數盤中漲逾百點,再度改寫歷史新高,車燈製造商帝寶 (6605-TW) 因加入鴻海「MIH 聯盟」利多加持,股價強勢亮燈漲停,車燈三雄同步受買盤青睞;此外,市場看好裕隆 (2202-TW) 未來可望透過 MIH 開放平台,成為蘋果電動車供應鏈的一員,股價連兩天強漲。

鴻海昨天宣布,旗下鴻華先進與帝寶簽署合作意向書,策略結盟,在帝寶正式加入電動車開放平台 MIH 聯盟後,將深化開發平台的技術底蘊,打造更智能化的車燈產品,在利多消息發酵下,帝寶今日股價直奔漲停,來到 64.6 元。

帝寶上周召開法說,股價率先登頂,公司表示,第 2 季受疫情及專利侵權和解的影響,單季轉虧,每股虧損 0.49 元,不過,第 3 季重新回到獲利軌道,單季營收升到 38.26 億元,稅後純益 2.37 億元,創 6 季最高,第 4 季與明年第 1 季進入車燈旺季,營運可望持續回溫。

麗清 (3346-TW) 今日盤中股價同步觸及漲停 50.9 元,創逾 2 年 3 個月新高,麗清 LED 車燈模組主要供應中國市場,在對岸車市銷售強勁帶動下,麗清 9、10、11 月營收均呈雙位數成長,此外,麗清已接獲美系客戶 LED 車燈控制模組大單,2021 年將小量出貨,逐步貢獻營收。

聯嘉 (6288-TW) 挾專利技術競爭優勢,長期訂單能見度高,聯嘉日前透露,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 2026 年,法人預估未來至少 5 年其營收有望保有每年雙位數成長,亦即每年營收將增長 10-15 億元。聯嘉今日盤中在買盤敲進下,股價強勢翻紅拉高,一度漲逾 2%。

此外,裕隆攜手鴻海合作推動 MIH 聯盟,被市場點名可望打入 Apple Car 供應鏈,上周五獲外資大買爆量攻上漲停後,今日股價再度漲逾半根停板,最高來到 44.75 元,大幅超過 10/19 減資後復牌首日的 40.3 元,集團旗下的江申、裕融漲勢盤中也分別漲逾 4%、1%。

裕隆擺脫虧損包袱,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 15.09 億元,每股純益 1.54 元,優於去年同期虧損 25.07 億元,若全年賺錢,配息率有望優於過去 45-54% 水準,法人看好,在旗下裕日車、中華及裕融等第四季獲利挹注下,裕隆第四季獲利有望再優於第三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