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數天或數週內盼獲得變種新冠病毒更多細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Soumya Swaminathan週一(12月21日)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突變速度比流感慢得多。她說,截至目前為止新冠病毒雖已出現許多突變,但尚未讓病毒對任何當前使用的療法、藥物或開發中疫苗敏感性出現重大變化。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Margaret Hamburg週一告訴CNBC,病毒變異是正常的,變異新冠病毒可能已在美國境內。WHO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Mike Ryan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英國傳染率提高是起因於病毒突變或人類行為造成的。

Thomson Reuters報導,WHO新興傳染病及人畜共通病部主任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 見圖)週一表示,科學家們正在研究人體中的抗體對變異新冠病毒的反應、預估未來幾天或幾週內將會獲得結果。

Ryan表示,各國基於預防原則對英國採取封鎖邊界措施是一種審慎的做法。

法新社報導,Ryan週一表示,大流行迄今曾有某個時間點的病毒傳染率比現在更高、但最終還是獲得控制。

他認為,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種尚未失控、可以透過現有防疫措施加以控制

英國公共衛生署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首席醫學顧問Susan Hopkins在接受Sky News專訪時表示,需要花數週時間進行研究、才能確定變異新冠病毒是否會影響疫苗效力。

全球新冠新增死亡均值破表

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週一新增33,364例COVID-19確診病例、低於週日的35,928例(史上最高),過去7天累計新增203,845例確診。

根據Worldometer公布的數據,全球COVID-19新增死亡病例7日平均值週一報11,421例、創歷史新高,較一個月前(9,741例)增加17.3%。

彭博社統計顯示,截至週一為止已有210萬人(來自6個國家)完成第一劑的新冠疫苗注射,美國佔了614,117人。

阿斯利康ADS創4月以來最低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阿斯利康(AstraZeneca)ADS(AZN.US)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低,週一下跌1.06%、收49.68美元,創2020年4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

輝瑞(PFE.US)週一下跌0.80%、收37.38美元,創11月27日以來收盤新低。

莫德納(MRNA.US)週一下跌1.38%、收138.30美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收低。

BioNTech(BNTX.US)週一上漲2.13%、收106.46美元,12月迄今下跌14.3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