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金價兩天內上揚50美元?分析師:3大因素提供支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儘管週三 (9 日) 金價出現小幅回調,但本週的前兩天就上漲了近 50 美元,走勢仍然強勁。分析師表示,新冠肺炎 (COVID-19) 單日感染病例數創新高,以及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與通膨預期,為貴金屬走揚提供了良好的支撐。

StoneX 歐洲、中東和亞洲地區市場分析主管 Rhona O'Connell 表示,隨著市場重新評估系統的風險水準,黃金因此上揚。影響因素包括病毒在美國境內的蔓延、國會談判仍未獲得妥協,以及美國政府資金法案的僵局未解。

週二,美國確診的冠狀病毒病例超過 1500 萬,為全球最高。Johns Hopkins 大學數據顯示,平均每天有 20 萬美國人的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當前更多的焦點放在更多的刺激措施上,美國政策制定者繼續討論紓困計畫和 1.4 兆美元的支出法案,週五是避免美國政府關門的最後期限。目前國會推出的權宜方案,可以將期限再拖後一週,以提供更多時間,就支出法案和 COVID-19 救濟案達成協議。

O'Connell 指出,目前金價已經突破 20 日均線,但未達 50 日均線 1879 美元,這是重要的阻力,而 1845 美元是現在的支撐價位。

儘管短期內未能衝上 1880 美元,但金價在上月跌破 1800 美元後,在 12 月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 U 型反轉。

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分析師 Carsten Fritsch 認為,由於新冠病例持續增多,導致更嚴格的封鎖,從而造成政界通過進一步刺激政策的壓力增大,提高了對金價的預期。

Fritsch 指出,新的債務融資經濟援助,將推高通膨預期。由於利率預期是固定的,而各國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造成實際利率將進一步下滑至負值,這也帶來了金價的支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