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需求強!寶齡富錦啟動加班擴產,年底產能翻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寶齡富錦 (1760-TW)、台康生 (6589-TW) 及安肽生醫共同開發的抗原快篩試劑,為國內首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與專案製造許可業者,據悉,為因應東南亞、中東地區訂單,寶齡本月啟動加班、擴增產線,年底前月產能將從目前的 60-80 萬劑,倍增至 300 萬劑,增幅近 5 倍。

寶齡 8 月底取得相關許可後,抗原快篩試劑詢問度增加,本月開始小量出貨,從已接獲訂單量來看,能見度看至 10 月底,後續接洽東南亞、中東地區客戶訂單,因應潛在訂單,寶齡啟動擴產計畫。

寶齡目前產線為單班制,月產能 60-70 萬劑,將從下個月開始擴增產線、增加二、三班制,預計年底前月產能可達 300 萬劑。

寶齡近期宣布併購原料藥廠正峰,寶齡指出,目前正峰廠房有閒置空間,不過另有產品線規劃,且檢測試劑產線須相關認證,因此未打算在該廠導入生產檢測相關設備,未來不排除與其他檢測廠合作。

至於近期美國政府向亞培藥廠 (Abbott) 購買抗原快篩,以每劑 5 美元、共 1.5 億份快篩,總採購金額達 7.5 億美元,市場解讀恐影響未來快篩價格與廠商接單,對此,寶齡回應,快篩試劑是滿足普篩需求,加上旗下抗原快篩試劑準確度、靈敏度優於亞培的產品,目前接單狀況不受影響;且市場主要聚焦在東南亞、中東地區,依照客戶下單量計算,快篩單價約落在 8-12 美元間。

目前三家廠商合作開發的抗原快篩產品,除已取得台灣認證,也向印度及日本申請認證中,其中,印度市場由台康生主導、日本由安肽負責;寶齡表示,後續將使用台灣的臨床數據,向歐盟遞件申請產品認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