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積電、防疫概念股撐盤,12700點得而復失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今 (8) 日在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型電子權值股回神,高價股及防疫概念股撐盤下,大盤開高震盪,一度攻上 12700 點,但受陸港股拉回修正,台股終場漲勢收斂,指數上漲 62.16 點或 0.49%,收在 12663.56 點,成交量則縮至 2045.72 億元。

觀察蘋概三王今日表現,台積電力撐大盤向上,漲幅超過 1%,鴻海也受惠新 iPhone 進入備貨階段、電腦終端產品出貨續強,激勵股價力守紅盤,大立光則相對疲弱,午盤過後由紅翻黑,終場以小跌作收。

其他權值股方面,被動元件雙雄國巨、華新科、IC 設計龍頭聯發科均獲買盤進駐重啟漲勢,聯發科更站回 600 元整數關卡,緯穎、台化、長榮航、儒鴻、和泰車同樣力守紅盤,高價股中,祥碩、信驊表現也不俗。

盤面上強勢族群,防疫概念股表現強勁,其中,生華科受惠旗下新冠新藥受試成效佳,今拉出第 4 根漲停,台康生、健亞、中化生、國光生同步亮燈漲停,懷特、南帝、合一、亞諾法等也都有半根停板。

太陽能族群則漲多拉回,成盤面弱勢族群,指標股茂迪開低走低跌停鎖住,達能也跌逾 9%,國碩、安集、聯合再生均在盤下震盪,離岸風電個股同樣疲軟,大亞、上緯投控、新光鋼、中興電、世紀鋼跌幅也超過 4%。

法人指出,台股多頭蓄勢挑戰月線,但受美股休市影響,今成交量相對萎縮,盤上各股輪動快速,短線恐持續震盪整理,本周則進入上市櫃公司營收公告期,建議投資人留意營收成長、基本面較佳個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