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大立光領跌!台股摜破月線支撐,跌68點收12728點周線仍翻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積電、大立光領跌!台股摜破月線支撐,跌68點收12728點周線仍翻紅

美股周四互有漲跌,台股今 (28) 日適逢摩台指結算,在台積電、大立光領跌下,一度挫逾百點,摜破 12700 點,但隨著低接買盤進場,跌幅收斂,終場下跌 68.46 點或 0.53%,收在 12728.85 點,仍失守 5 日線、10 日線及月線三道關卡,成交值為 2045.57 億元,周線則再度翻紅。

觀察蘋概三王,台積電 ADR 周四下跌 1.4%,今日現貨同步下殺,終場收在 435 元,跌幅為 2.03%;大立光股價持續走弱,下跌逾 1%,收在 3420 元,是 3 月 19 日以來的新低;鴻海則在平盤附近整理,收 77.5 元。

半導體、電子股為今日盤面弱勢族群,聯電、廣達、日月光投控、華碩等均震盪走跌,不過,聯發科擺脫連日頹勢,勁揚近 3%,收在 574 元;資金也轉向傳產及中小型股,南亞、富邦金、和泰車、中壽等權值股都在盤面上表現。

此外,造紙族群也受到資金追捧,工紙大廠榮成及代理銷售的寶隆一度亮燈漲停;華紙同步歡慶,大漲逾 8%;正隆、永豐餘上漲近半根停板。

防疫生技類股仍是買盤焦點,生華科、台康生同步攻上漲停;國光生、寶齡富錦各擁題材也表現不俗。此外,恆大、南六、康那香等口罩股受惠政府徵用價調漲,今日股價漲勢相當強勁。

高價股方面,矽力 - KY、祥碩,皆逆勢上漲逾 1%;旭隼再度面臨千元保衛戰,終場收平盤價 1010 元;信驊、譜瑞 - KY、玉晶光、世芯 - KY 等個股賣壓都相當沉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