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數位轉型有成,營業員今年平均月收入逾13萬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今年以來在宅經濟浪潮席捲下,證券業面臨科技跨界的新興挑戰,國泰證券表示,近年來已超前布署數位轉型、協助營業員轉型以及打造多元的證券理財場景,效果顯現,前 7 月國泰證營業員的平均月收入達 13 萬元,近 3 年成長近 100%,其中,來自非台股的收益短短一年內已增長超過 2 倍。

國泰證券董事長莊順裕說明,推動數位轉型不僅是為因應金融科技發展的大趨勢,更重要的是,帶領員工站在趨勢的浪頭上及早培養在數位時代的生存競爭力,隨著營業員逐漸具備不受單一市場波動衝擊收益的能力,有效帶動前 7 月旗下營業員的平均月收入達 13 萬元。

莊順裕強調,特別是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更顯現數位服務和營業員專業能力的雙重價值,帶動國泰證於 7 月創下近 3 年新開戶 10 倍成長、台股定期定額市占率衝破 30%,以及超過 95% 客戶採電子下單的三個新高紀錄。

近年來國泰證透過「作業集中化」和「服務線上化」提升數位經營效率,莊順裕說,數位化經營的核心在於人,如何運用創新的數位模式或工具滿足客戶實際需求,是券商數位轉型過程中的重要思考項目之一;以台股定期定額業務來說,國泰證將最低申購額降至 1000 元,有效帶動年輕客戶成長,目前約有 50% 客戶是 35 歲以下的年輕族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