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國潮!華為大砍印度營收目標5成、裁員最多7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先前因中印爆發邊境衝突,中印關係陷入緊張,印度政府帶頭抵制中國商品,讓在印度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華為成為首要目標。據數名知情人士透露,受抵制潮影響,華為已將印度2020年營收目標下砍50%,並將裁員六至七成,但華為印度分公司否認這項說法。

印度《Economic Times》報導,今年6月,中國與印度軍隊在邊界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大規模死傷,為兩國自1975年以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之後,印度政府決定加入英美等國行列,禁止國內電信商採購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同時封殺抖音(TikTok)、微信(WeChat)等中國應用程式。

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印度分公司原先預期,2020年營收目標可達7億至8億美元,但目前已下調至3.5億至5億美元,降幅最高達50%。

此外,華為將裁減六至七成的當地員工,其中不包括研發中心和全球服務中心的員工。路透社報導,對此,華為印度分公司表示,此為錯誤消息,但未詳細進一步說明。

知情人士稱,採購華為電信設備,已引發印度最大電信商Airtel和Vodafone Idea的諸多顧慮,原因除了印度政府的禁令外,還包括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宣佈停止接受華為訂單,以遵循美國政府指示,讓華為面臨斷供危機。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20日報導,在美國極力拉攏盟國加入抵制華為行列下,華為在東南亞5G市場的主導地位,遭到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等歐洲競爭對手奪取。

今年6月,新加坡主要電信商新加坡電信(Singtel)和「星和-M1」(StarHub-M1)聯盟捨棄華為,分別選擇愛立信和諾基亞作為5G網路供應商,而泰國主要電信True也選擇與愛立信合作。

報導提到,近期中國在南海加強部署軍力,導致南海緊張局勢加劇,也可能使政治爭端蔓延到經濟領域,影響東南亞國家的5G採購決策。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的數據,2019年,華為以26.2%的市佔率,穩居全球5G電信設備市場龍頭,其次是來自瑞典的愛立信(23.4%)及南韓三星(23.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