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傳想盡辦法匯錢出國 人幣看貶、港國安法為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貿易衝突愈演愈烈,市場謠傳,中國富人擔心人民幣可能走貶,再加上港版國安法正式實施、匯錢管道恐遭關閉,目前正想盡辦法將資金匯出國。

日經新聞英文版14日報導,記者在上海南京西路上接觸的某名黑市外匯交易員,一週之前堅稱人民幣相對於美元勢必會下探7.2。當天,人行設定的官方匯價為7.06人民幣兌換一美元。

跡象顯示,中國富人開始積極將資金匯到海外,在香港開立美元帳戶、將現金轉到海外的手法再度出現。當地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有所趨緩,人們對海外房地產、保險產品的興趣又再度增加。富人們擔憂,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從香港匯出資金的灰色管道可能會強遭關閉。仲介商透露,匯出資金的詢問度5月左右開始增加,許多客戶計畫在秋季或稍晚一些到香港買保險。

值得注意的是,本(6)月舉辦的一場愛爾蘭投資視訊會議上,一名主管在視訊中不斷重申,愛爾蘭房地產對於中美摩擦幾乎免疫,他秀出一棟要價132萬歐元(相當於150萬美元)的房屋、預期報酬接近3%。除了愛爾蘭之外,馬來西亞、日本、馬爾他、賽普勒斯等國的房地產也愈來愈受歡迎。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離岸人民幣匯價曾在5月27日下探7.1964兌一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5月中旬報導,Amundi資深新興市場債券投資組合經理人Esther Law表示,倘若中美關係進一步趨緊,人民幣勢必會貶得更多,預估未來幾月恐下探7.30兌換一美元,創2008年年初以來新低紀錄。

分析人士認為,川普可能會在11月總統大選前,對中國製品開徵新的懲罰性關稅。CapitalEconomics首席亞洲經濟學家Mark Williams表示,白宮的語氣愈來愈激進,這會打擊人民幣,美國恐在選前採取更強硬態度。他預測人民幣將在未來幾月緩步貶值,若貶破7.50兌換一美元,恐觸發新興貨幣及股市的拋售潮,重創已經因疫情陷入危機的經濟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