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拉回找買點?股債佈局好時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由於市場擔憂第二波疫情來襲,加上 FED 對經濟成長態度保守,造成美股昨日出現重挫,創下近三個月以來單日最差表現。「鉅亨買基金」認為,美股近期的下跌應為漲多後的修正,從美國感染人數增速來看並未失控,再次封城機率不高,加上聯準會捍衛美國經濟的決心,這一次的拉回反而是進場佈局的時機。

根據「鉅亨買基金」的統計,這一波反彈,不少股市已漲回至今年高點,即使未全面收復,漲幅也多超過三成以上,「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認為,短線急漲難免會出現獲利了結,漲多拉回是正常的現象。目前全球不只美國聯準會不斷推出救市政策,各國央行也極力釋出刺激方案,對於美國經濟與美股前景並不悲觀,不建議投資人此時採取非理性殺出,容易錯失投資機會,反而可利用修正之際進場佈局。而偏愛領息的投資人,趁拉回時進場配息基金,在相對低點可累積更多的配息單位數。

張榮仁進一步指出,近一個月來因全球疫情減緩,加上各國封城陸續解禁,使投資人防疫心態有所降低,讓美國有幾個州出現疫情反彈的現象;不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資料顯示,因為肺炎、流感與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佔同期全部死亡人數比例降低至 8.4%。儘管該數字仍略高於長期趨勢的 6.3%,但已低於 2017 至 2018 年流感季節的 10.9%,顯示目前武漢肺炎帶來的衝擊正慢慢降至與過往流感相似。同時,昨日美國財政部長也表示就算疫情捲土重來,美國也不能再次關閉經濟,武漢肺炎流感化並與其相處,才是未來最可能的應對方式,再次封城並傷害經濟復甦的可能性不高。

另外,投資人擔憂美國經濟復甦恐怕不如預期,也是造成這次美股重挫的原因。張榮仁表示,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日前的議上強調,資產價格變化調整政策,只會因為失業率或通貨膨脹率達標而調整,這代表在美國就業市場恢復正常前美國都會持續寬鬆的政策;另外,就算目前政策工具失效,聯準會仍有殖利率曲線控制、負利率、將股票納入資產購買計畫與購買黃金等手段可以因應。聯準會可以應用的工具相當多,顯示聯準會為捍衛美國經濟而下了相當大的決心。

由於這波疫情嚴重衝擊投資人的信心,一有風吹草動,市場即出現劇烈波動,因此,張榮仁建議投資人在進行資產規劃時仍需採取股債同時配置的策略,讓資產組合同時具備攻擊與防禦的特性。股票部份,建議佈局美股基金或全球股票基金;債券部份,則可透過複合收益債券基金進行佈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