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民1萬元紓困首日申請 漁會人潮多但順利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農漁民生活補貼1萬元申辦今天啟動,全台約140萬名農漁民可申請生活補貼新台幣1萬元,今天各漁會雖出現排隊人潮,但因漁會人員已提前告知申請所需文件和程序,大致秩序良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對兩個族群加碼紓困,一是有工作無加保者,如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商等共34萬人;二是農漁民,約140萬人,皆排富發放新台幣1萬元,今天開放申請。

由於全台各漁會上週起就接獲民眾諮詢電話,漁會人員提前告知申請所需文件及申辦程序,並告知申請時間長達2個月,也預期申請日會有排隊人潮,皆加派人手辦理,手續也一律從簡,因此今天各漁會雖有排隊人潮,但秩序良好,考量到部分長者不識字,漁會派專員協助填寫資料。

一名新竹區漁會會員指出,這次在漁會申請紓困補助相當便利,漁會事前就先提醒漁民們準備所需資料,且分流也做得很好,今天上午到漁會申請只耗時5分鐘,不會影響工作。

雲林區漁會台西推廣中心今天也出現排隊人潮,一個上午有超過300人提出申請,中心加派人手協助辦理。

不過,雲林縣林姓養殖戶不滿地說,中央既然已經估算受惠人數,漁民為何不能像農民一樣,讓生活補助金直接入帳戶,反而需要在烈日下排隊,現在處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應避免群聚。

台南縣區漁會總幹事陳崇德表示,今天早上有不少漁民到漁會申請辦理1萬元生活補貼,到上午11時許已受理上千份,仍有民眾在排隊、填表。

彰化區漁會王功辦事處同樣擠滿人,漁會職員先在門口解說並幫忙檢查民眾填表是否正確,裡面職員則是忙著初審申請表及輸入電腦。

一名前往彰化王功辦事處的漁民說,能領補助當然早點申請,所以一早就來排隊,單子填一填就好,1萬元對生活多少有幫助。

台中區漁會各辦事處今天一早就擠滿許多漁民,大多是詢問申請方式,並拿申請表填寫。

淡水漁會總幹事吳永寬表示,漁民只要帶身分證、存摺、印章就可申請,在認定上也很單純,再加上不識字的老漁民也有專員協助填寫,因此,申辦狀況良好,預估上午有200人申請,待送漁業署核定後就可核撥紓困補助金到帳戶。

宜蘭縣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指出,由於漁業署先前已指示漁會作業分流及申辦從寬從簡,因此上午受理情形非常順利,民眾只要備妥資料,不用1分鐘即可完成,截至上午10時許,3處分會合計已受理600多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