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導致需求消失 美航空公司每月燒逾100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武漢肺炎疫情使全球航空旅行需求急凍,航空業面臨空前危機。遊說團體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在事先準備的國會證詞中稱,由於疫情導致航班停飛,美國航空業者每月消耗的現金合計超過100億美元。美國航空協會將於週三(6日)出席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

路透社報導,美國航空協會表示,目前美國航空公司已超過3,000架飛機處於停飛狀態,佔美國現役機隊近50%,儘管如此,旗下成員航空公司每趟國內航班平均僅17名乘客,而國際航班平均也只有29名乘客。

根據該證詞,美國預訂航班的乘客數較去年同期大減近100%。美國航空協會警告,若要求航空公司對所有預訂進行退款,包括受「不可退款」條款約束或由旅客主動取消的訂單,將導致業者的現金流量轉為負數,從而引發破產潮。

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上週表示,將在年底前裁員16,000人;奇異航空(GE Aviation)計劃裁員13,000人;飛機零件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也將展開裁員 ,預計影響1,450人。

有「股神」之稱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先前逢低買進航空股,但他上週六(2日)在股東視訊會議上坦言,已認賠出清手中所有航空股,導致賣壓大舉出籠,美國四大航空公司的股價紛紛不支倒地。

今年截至5月5日,美國航空(AAL.US)股價累計重挫66.84%,達美航空(DAL.US)和聯合航空(UAL.US)分別大跌62.88%、72.62%,西南航空(LUV.US)也下挫51.06%,跌至2014年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