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也因疫情受傷!宣佈今年凍結人事、削減投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行各業,網路科技巨頭Google也難以倖免。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宣佈,將在今年內凍結人事,並削減在資料中心等領域的投資支出。

CNBC、MarketWatch報導,Pichai週三(15日)發出內部備忘錄向員工表示,公司將重新評估今年底前的投資計畫,同時放慢招募員工的速度。Pichai指出,2019年,該公司新增員工人數達20,000人,今年原規劃維持同樣的招募速度。今年以來,Alphabet已增加雇用4,000名新員工,並有1,000人正在等待報到。

目前為止,Alphabet並未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揭露疫情造成的影響,也未公開發表任何有關財務衝擊或其他潛在問題的聲明,與其他科技巨頭形成鮮明對比。

2月17日,蘋果(Apple)發佈警告稱,受疫情影響,預計將無法實現本季財測;線上廣告競爭對手Facebook日前也發佈預警,指平台使用量受惠疫情暴增,但廣告收入大幅流失。

截至2019年底,Alphabet共擁有118,899名員工,高於2018年底的98,771名。

《紐約時報》報導,Google和Facebook在全球線上廣告市場具有壟斷地位,兩者廣告收入佔整體線上廣告支出的一半以上,且廣告業務規模在過去5年來成長兩倍。但華爾街分析師研判,兩家公司的全年營收,今年將出現史上首次衰退。

根據數位行銷機構Gupta Media分析師Alex Palmer指出,最近幾週來,Facebook的廣告價格大幅下滑35%至50%。

Alphabet(GOOGL.US)股價在週三正常盤下跌0.63%,盤後續跌0.50%。今年以來,Alphabet股價累計下跌6.13%,而標普500指數則下跌13.8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