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頁岩油產量4月預計急減 推升油價週二走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油價在亞洲週二 (14 日) 早盤上漲,此前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表示,美國頁岩油產量將在 4 月份急劇下降,代表全球供應將進一步下滑。

台北時間上午 8:17,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1.8%,至每桶 32.30 美元,美國西德州原油 (WTI) 期貨上漲 2.1%,至每桶 22.88 美元。

週日 OPEC+ 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在 5 月和 6 月將每日石油產量削減 970 萬桶,相當於全球供應量的 10%。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美國在內的其他生產國也都在減產,估計減產量約為每天 1950 萬桶。

不過分析師及產業高管認為,無論如何減產,在疫情影響之下,供應的減量都遠遠不及需求的減少。自今年以來,油價也已下挫逾 50%。

OPEC+ 集團以外,據 EIA 表示,預計美國 4 月頁岩油產量將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大單月減幅。

IEA 指出,頁岩油產量已經連續幾個月下滑,但預計 4 月份產量下降速度將急劇加快,每天減產約 20 萬桶。這將使頁岩油產量來到 870 萬桶,而這是美國石油產量最主要的驅動力。

包括埃克森美孚 (Exxon Mobil) 和雪佛龍 (Chevron) 等大型企業在內,許多美國生產商都表示將削減開支,並期望在未來幾個月內降低原油產量。

美國能源部長 Dan Brouillette 上週表示,他預計到 2020 年底,美國產量將下降約每日 200 萬桶。

根據加拿大能源部的數據,3 月份加拿大的日產量約為 480 萬桶,分析師預測,加拿大的原油減產幅度可能在每日 110 萬桶至 170 萬桶之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