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經濟 傳美考慮延遲徵收進口關稅90天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美國財經媒體今天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總統川普政府正在辯論是否應將對全球進口商品課徵的關稅,展延3個月。

路透社引述彭博(Bloomberg)報導,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等政府機關近日在討論是否暫時停徵關稅,引發美國在地產業協會反彈。

根據彭博報導,「繁榮美國聯盟」(Coalitionfor a Prosperous America)致函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指出:「在美國勞工因為冠狀病毒疫情陷入經濟困難與不安時,CBP不該因為跨國企業的遊說,就重新輸入不公平交易的商品,這會對美國勞工造成更多經濟痛苦。」

信中提到:「CBP的做法只會加劇無數美國人的財務困境。」

與美國聯合鋼鐵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Union)及其他美國國內產業團體有合作的公共事務諮詢公司總裁魏塞(Michael Wessel)說:「對於只是想持續做生意的國內製造業者,以及還在掙扎求生的勞工而言,這項做法等同是非常致命的打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