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掀搶購潮 食品廠:訂單激增但備貨充足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民生物資掀搶購潮 食品廠:訂單激增但備貨充足

受疫情影響,民眾搶買物資,傳出不少賣場貨架空盪盪,包括統一企業及愛之味等廠商均表示,訂單近期的確激增,不過備貨充足,足以因應市場需求。

隨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增溫,不少超市賣場出現搶購人潮,除了衛生紙外,泡麵、罐頭等都成熱門產品,民眾囤物資心態也推動了各大食品廠短期訂單激增,進一步推升食品股近來買盤跟著升溫。

今天食品類股也隨著大盤強彈大多呈現紅盤表現,卜蜂亮燈漲停來到52.4元外;味全、愛之味漲幅都在8%以上,其他包括統一企業、大成長城、聯華、聯華食、大統益等漲幅均超過7%以上。

愛之味總經理陳志展表示,近日來市場需求的確有增加,訂單一直追加,之前就已啟動加班增加生產及備貨,尤其昨天訂單增加最多。之前就已啟動原物料備貨了,目前產、銷、後勤都很忙碌。除了罐頭類的醬菜之外,像純濃燕麥等飲品也出現熱銷。

陳志展指出,除了平時就基本安全庫存備貨外,因應這次疫情可能帶動的效應,因有提早準備,短期沒有原物料短缺的狀況,備貨已到第3季。

統一企業代理發言人凃忠正表示,統一貨品都是很充足,所有產品根據不同的屬性都會有商品安全量,備有相對充足的庫存,並密切追蹤市場需求變化;確保對整個市場可以充足供應,目前沒有斷貨問題。

國內超市傳出民眾搶買物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糧食非常足夠、衛生紙廠產能足夠,「盡量買,貨很多」,多消費,多吃蔬果顧好身體,才能一起抗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