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對高通5G天線不滿意 有意自行設計iPhone 12天線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據蘋果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蘋果似乎對高通的 QTM 525 的 5G 毫米波天線不滿意,消息人士指出,蘋果若採用高通天線,那麼 iPhone 12 的機身設計與厚度將被迫修改,因此蘋果有意自行設計 iPhone 12 天線模組。

然而分析人士認為,蘋果想自行設計 5G 天線恐怕相當有難度。《Fast Company》報導,蘋果過去在設計 iPhone 4 天線時就遇到了問題,而 5G 手機的訊號強弱更是取決於天線。

報導指出蘋果開發的天線設計,所需功率要是同類天線兩倍,才能達到相同的無線電訊號效果。

據傳蘋果 5G 版 iPhone 12 預計採用高通驍龍 X55 基頻處理器,而 iPad 目前未知。而 5G 版 iPhone 12 可能將使用一組由兩部分「相控陣」天線組成的無線電訊號束。

出於 iPhone 設計原因,蘋果希望盡可能減少 iPhone 中的高通零件,改為使用自家設計的天線,也能降低高通專利費。

市場擔憂若 iPhone 天線模組和基頻由不同公司製造,恐怕會存在不相容性,訊號也無法達到 5G 基本水平。

關於 5G 版 iPhone 12 天線消息層出不窮,有部分來源透露,蘋果已與高通合作開發天線,但外媒認為蘋果可能會自行開發 5G 天線模組來符合 iPhone 的尺寸。

蘋果計畫在今年年底前推出 5G 版 iPhone 12 和 iPad Pro,意味著今年蘋果將全力發展 5G 業務,站穩腳步,才能搶佔更多 5G 市場份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