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股價摔3個月低!社長:今年不會開賣Switch新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任天堂(Nintendo)遊戲主機Switch系列機種熱賣、上季(2019年10-12月)全球銷售量破紀錄,任天堂並上修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Switch系列全球銷售量目標。而日前有眾多媒體報導稱,任天堂計畫在今年(2020年)開賣Switch新型機種,不過任天堂社長今日(31日)否定了該傳聞,稱現行Switch機種銷售仍強勁,沒計畫推出新型機種。

Sankei Biz、路透社報導,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31日在東京都內舉行的營運方針說明會上表示,「沒計畫在今年開賣Switch新型機種,會集中於軟體的研發」。

古川俊太郎表示,「Switch銷售仍持續維持在超乎預期的高氣勢」。

Sony PS4遊戲機次世代機種「PS5」預定將在今年(2020年)年末旺季期間開賣、微軟(Microsoft)也計畫在今年推出Xbox遊戲機次代機。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31日13點00分為止,任天堂慘跌4.23%至40,480日圓,稍早最低跌至40,170日圓、創3個月來(2019年11月1日以來)新低水準。

任天堂30日公布財報資料指出,上季(2019年10-12月)Switch系列機種(Switch+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全球銷售量突破千萬台大關、達1,081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14.8%),季度別銷售量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小型廉價版機種「Lite」上季銷售量為324萬台。

截至2019年12月底為止,Switch系列機種全球累計銷售量為5,248萬台,累計銷售量已超越超任(Super Famicom)的4,910萬台。

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於30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武漢肺炎擴散已開始對生產計劃造成影響,目前雖尚未波及至出貨、但若疫情長期化的話也恐將對出貨造成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