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12月石油日產量再減少 油價漲勢將因此持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根據《路透》的一項調查發現,由於奈及利亞和伊拉克更嚴格地遵守了承諾的減產協議,沙烏地阿拉伯也「以身作則」,使 OPEC 在 12 月的石油生產下降。

調查顯示,上個月 OPEC 平均每日產量為 2950 萬桶石油。與 11 月的修正數字相比,每日產量降了 5 萬桶。

官方數據顯示,去年 11 月,OPEC 原油產量較 10 月份下降每日 19.3 萬桶,原因是 OPEC + 會議前龍頭沙國進一步減產,伊拉克也下調產量,而伊朗則受到美國制裁。

上個月沙國繼續減產,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國,也已同意今年第 1 季加大減產,以防止在需求下滑同時,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

在美伊緊張局勢加劇之下,原油價格已經漲到每桶 70 美元上方,在 2019 年上漲 23% 基礎上漲幅進一步擴大。

石油經紀商 PVM 分析師 Stephen Brennock 表示,展望未來,地緣政治風險將仍然是投資人擔憂焦點,關注是否因此造成供應中斷。

在 12 月的會議上,OPEC + 同意從 2020 年 1 月 1 日起每日再減產 50 萬桶。受協議約束的 11 個 OPEC 成員國,輕鬆超過了承諾的減產目標。

  • 分享: